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分子医学教学实验平台全面改造顺利完成
作者:马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8:24  浏览次数:

分子医学教学实验平台全面改造顺利完成

2019年暑期,学校和学院投资450万元(其中学校投资180万,其余为学院自筹)对分子医学教学实验平台进行了整体改造更新,增加了烟感、喷淋设备,设中央空调,每间房间安装监控、门禁,改造后的实验环境焕然一新,实现了全面升级。我们对整个实验室进行了整体规划,按照功能将教学二楼两层28间实验室重新进行了模块化划分,分成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学模块、细胞遗传学教学模块、免疫与微生物学教学模块、开放创新实践模块和虚拟互动智慧实验室示范模块。其中,开放实践模块中新建成了P2(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填补了我院生物安全防护二级实验室的空白,使进一步开展更多的研究、诊断实验项目成为可能,整体提升实验教学的效果和效率。同时,学院投资150万重新更换了新型材质的六边形实验台,在空间上注重了增加学生之间的互动讨论,更符合实验教学的特点。全新重金打造的智慧实验室设计感十足,配备了人性化设计的实验台,高科技智能化的多媒体设备,主要用于生医科的学生互动实验与分组讨论等需求,同学们也可以在实验室没有课程安排时来上自习

为有效保障学院教学工作开展,提供最佳的教学实验服务,平台还进行了部分设备的购置和更新,新购置了酶标仪、水浴锅、小鼠独立通风饲养笼、电泳仪等设备,为大学生科创装备的分子开放实验室新购置了多功能酶标仪、活细胞智能成像仪及多功能成像仪等大型设备。除此以外,实验平台重新更换了部分实验器材,使整个实验平台的硬件环境与基础设施全面更新,实验室工作更安全、更科学、更便利,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优越的实验条件。

 

 

 
上一条:南京医科大学来我分子医学实验教学平台参观交流
下一条:细胞与分子医学实验教学平台2018年下半年期中教学总结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子医学实验教学平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437/88382204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