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山大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分子医学教学实验平台教师参加“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责任与发展及医学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
作者:马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子医学教学实验平台教师参加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责任与发展及医学课程思政建设”培训会

1212日由齐鲁医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开展了一期“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责任与发展及医学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讲座活动。培训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董为人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我平台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郭晓奎教授和董为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教师责任与教师发展》和《新时代背景下医学课程思政设计路径探讨》的演讲报告,两位主讲嘉宾凭借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为大家详细讲解、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责任与发展现状”以及“如何设计医学课程思政”。郭教授首先从中国高等教育的规模实力和教育部办学政策指导入手,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教师的作用和责任,明确教师的角色和使命,树立“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并从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课堂组织和调控等角度分析了一个优秀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特点。董教授则展示了一堂“课程思政”的现场版教学,他指出不能为了思政而思政,应该将思政“融入”课堂,而不是“插入”课堂,几个实例如从立毛肌引到《满江红》的“怒发冲冠”,从胚泡挣脱透明带引到生命的挣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鲜活的案例分享让人眼前一亮,老师们纷纷感叹原来课程思政还可以这样。整场活动平台老师认真聆听,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热烈地的掌声和欢笑声。会后老师们都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开阔了授课思路,而且对课程思政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受到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通知
下一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会召开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子医学实验教学平台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2437/88382204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